龍紋身的女孩 泳裝 電玩美少女 陳怡臻 J女郎 

〈籃球〉球星不看球!
我所謂的看球是指,職棒球員看美國職棒,而籃球員看NBA。
我意外發現,他們不但不常看,甚至不看,還有超級國手竟然是連報紙、雜誌、網路都不看,真的讓我非常吃驚。
在他們的生活裡面,除了練球、比賽,就是上課、應酬,沒有閱讀、沒有看NBA和美國職棒、很少思考,甚至,他們也很少去關心跟他們擅長、賴以維生、受人尊敬的運動項目。
打棒球的,不看美國職棒。打籃球的,不看NBA,甚至不了解NBA的基本常識、球星和動態。這代表什麼!
難不成,這還要我們的教練要求球員,要天天閱讀思考,讀有益的教材、專欄和媒體,千萬不要被八卦、外行媒體所騙,甚至強迫他們要看球、閱讀、展現思維和評析能力,不要成為「井底之蛙」。
這是不是很可怕的一種現象和文化!
如果你熱愛籃球,你怎麼會不想多看看NBA球賽,看看世界男籃賽,看看人家是怎麼打球的,看看世界頂尖球員的打法和藝術。
如果你靠棒球吃飯,你怎麼不會想去了解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的球技、丰采和訓練、意志、生活。 我們的球員、選手,從小就沒有被教育,也欠缺這種文化素養和運動氛圍,以至於成長過程裡,一直靠天分自然養成與進步,不但天分無法完全發揮,甚至在22歲以後,還一路退化。
他們打球,甚至靠打球為生,靠天分為活,但他們幾乎不懂得運動文化和生活,不了解世界最好的球員、選手,是如何展現自我,去了解、解讀他們的打球與理解比賽的智慧和思維、經驗。
當然,台灣的體育媒體專業度和內涵很有限,但如果連國中、高中教練都不能教育球員,在訓練、比賽、生活、應對和態度上,進行思考和學習,做更廣泛的涉獵與成長,那豈不是關著門養球員,靠天分吃天下。
球星不看球的文化,沒有接受教育的傳統,真的很可怕。大家應該會慢慢感受到那種影響和貧乏。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均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