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神卡卡 起司蛋糕 KaKa 洋基 貓村 

西部人欠東部的不是一條高速公路
西部人欠東部的不是一條高速公路,是一張回家的車票!
97/10/7「給我一張安全回家的票」交通部陳情活動
集合時間:10/7(二)早上9:30 (活動時間為10:00~10:30)
地點:交通部大門口-臺北市仁愛路1段50號(仁愛與杭州南路口)

(地圖及公車資訊:www.motc.gov.tw/mocwebGIP/wSite/ct?xItem=4255&ctNode=144&mp=1)

發起單位:綠黨、荒野保護協會、洄瀾夢想聯盟、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、環保聯盟花蓮分會、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、花蓮後生會、蘇花糕餅舖、青年搞蘇花高行動聯盟、太魯閣族學生青年會、花蓮大發展協會、台灣人權促進會…(持續增加中)



「沒關係,沒買到座位就別回來了,站回來太辛苦,」中秋節前夕媽媽在電話那頭安慰著,雖然我知道她早做好月餅等著我回家。儘管有了太魯閣號,假日一票難求的北迴鐵路,卻還是讓我感覺離家好遠,好遠。

十年了,從讀大學到出社會,為了帶妻小返鄉團員,逢過年過節總是要和台鐵定票系統拼戰一番,用盡各種分段、配票、登入秘訣,或聽朋友建議找黃牛,攀關係找民代、站長……

我想我真的累了,一想到回花蓮,就感到疲憊。

一樣誠實繳稅、假日想買張車票回家,為什麼住東部的我們就是沒有座位?

我不懂訂票的訣竅,不願意再動用關係,我可以站、可以擠,但是懷孕的妻子怎麼辦?站累了的女兒總是睜大眼睛問我「爸爸,為什麼每次都要站?」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,這個問題,爸爸二十年前也問過爺爺。

十年來不知道多少次把手中的選票投給歷屆縣長、議員,只要口沫橫飛說要解決北迴鐵路假日一票難求,一股熱血就傻傻的相信他們。如今假日票一樣買不到,他們卻嚷嚷著要蓋遙不可及的蘇花高。

馬英九總統競選期間兩度坐火車經過東部鐵路,終於發現東部有些地方沒有雙軌、沒有電氣化,有感而發說「很對不起東部人民」,應該趕快電氣、雙軌化,讓東部交通變得更好,感動的我於是又把票投給了馬先生。他也說雖然北迴線有雙軌也有電氣,三年內要增加太魯閣號到九十六部,增加砂石貨車廂,希望不會跟「六三三」的答案一樣消失在風中。

不巧故鄉在東部的我,只想謙卑的問,十年了,讓全家人假日都能夠買到車票,真有這麼難嗎?

選票是要繼續投的,但更需要用自己的行動去做出改變!

眼看國慶連假又到了,一樣買不到座位回家的你,還要繼續默默當「鐵路次等公民」嗎?




我們的訴求:

1. 在明年(98)春節前,台鐵北迴東部幹線之座位數擴充至「最少每日單向15000個座位」

2. 幸福花東馬上要、改善台鐵才會好、全民監督最可靠


各位關心花東的朋友,國慶日即將來臨,鐵路一票難求的惡夢也再度上演。今年的網路訂票依舊維持短短數分鐘就消罄一空的「榮景」,花東人回家的路途如此遙遠,馬總統已經上任三個月,為何仍未看見兌現幸福花東的誠意?花東人還要等多久?不僅要要求台鐵解決客運無票可坐的窘境,貨運亦面對逢風必斷的危機,每逢颱風蘇花公路必定路斷,增購保鮮、貨運車廂、利用縱谷小站收售農產,是三年內能快速改善花蓮農產外送的唯一出路。我們要求無論蘇花高、蘇花替是否興建,改善北迴鐵路的運能、增購太魯閣號班次是「馬上」就要做的事情。這是普遍花東人民的共同心聲,期盼真正愛花蓮的民代及議員們,也能一起與我們一起積極推動花東鐵路改善方案。就讓我們一齊前往交通部,與花東青年共同表達要車票的心聲!



活動細節:記者會當天,青年將齊唱花蓮在地樂團「湯姆與哈克」之自創歌曲《站火車》訴說心聲,並由花蓮當地環保團體、花蓮學子和花蓮社青將代表發言,表達當地人對於花東火車一票難求、離家太遠的無奈,並呼籲政府應立即改善北迴鐵路運能、增購太魯閣號班次,落實馬總統「花東地區幸福工程」的政見。


活動連結:蘇花糕餅舖
其它相關連結:

*《站火車》歌曲簡介: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music/user-song.asp?au=40829

*《站火車》歌曲試聽:http://tomhuck.hualiens.com/(部落格右下方)

*相關新聞連結:
*馬英九:"過去幾個月下鄉,兩度坐火車經過東部鐵路線,感覺很對不起東部人民"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FpCT7kT9qDA (請見第3分20秒)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【站火車】 歌詞 (by湯姆與哈克)

西部的火車 每台都真豪華 東部的火車 每台都是銅汞仔車 這款的情形 你難道攏不知道

西部的火車 常常碼勒 漏空車 東部的火車 買票都要拜託大官 這種的情形 要哭碼無眼屎啦



**別人是 坐火車 去台北 阮是要 站火車去台北 哪想到站火車 我的心情就冷一半

別人是 坐火車 去台北 阮是要 站火車去台北



哪想到站火車 你爸就一LP火啦** 阮老爸 自少年 站火車 站到搭 不知道偉大的政府 到現在 在弄啥 

一張票 貴松松 一台車 擠隆隆



西部的火車 是電氣化 現代化 要坐火車的時陣 隨時碼 攏免驚 

這邊是賺嘎爽嘎 那邊是了嘎策嘎 (**)
** 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均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