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沒叫你撿 女神卡卡 瑪法達 夏天 走山 
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
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」是聖經中一句非常有名的話,但您是否知道,根據近來醫學的研究,這句話不僅是一句勸勉的話,更是一句千真萬確、符合科學證據的一句話呢?
 中國人很早就注意到心理可以影響到生理的現象,所以在中醫的處方中,很多藥方都是「身心兼顧」的。而近代西方醫學的發展,也發現很多病都是以「心身症」的形式來表現的:偏頭痛、心肌梗塞、胃潰瘍、腸躁症…等,每當情緒惡化時,病情也會加重;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、壓力大、緊張、焦慮,失眠的人比比皆是,因此,「心身症」更成為現代人「熱門」且「流行」的通病。
 近來醫學在腦神經方面的研究上有十分長足的進步(電腦斷層、核磁共振、核子醫學及精神醫學的發展),對大腦這個以往十分神祕的部分,逐漸解開了它神祕的面紗。研究中發現,大腦中除了數以億記的神經纖維彼此縱橫交錯外,神經纖維與神經纖維之間,更藉著十分複雜精密的神經傳導物質,彼此聯絡著訊息。這些神經傳導物質在大腦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;多巴氨負責管理動作協調及思考運作,少了會得帕金森氏症,多了會得精神分裂症;腦內嗎啡有止痛及安定情緒的效果;而腦內也有正腎上腺素及血清氨素的荷爾蒙,缺乏的話,則會得到憂鬱症。
 在大腦中,有一個組織叫做杏仁核,它是推測 中的情緒中樞,因為在動物實驗或腦傷病人在切除杏仁核後,都會變得情緒呆板而沒有變化。在大腦中另有一個組織叫腦下垂體,它是全身的內分泌總管;在它上面,又有一個組織叫做下視丘,它是全身自律神經的中樞,體溫、飢餓或飽足中樞等,都是由它控制;而它和杏仁核及腦下垂體間,都有著神經高速公路聯繫著,所以當人肚子餓的時候會情緒不好,而當人生氣的時候,也會血中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而血壓上升。可見身體和心理(情緒)是互相影響著的。
 由上可知,透過腦神經彼此間的作用,及腦中各種神經傳導物質的作用,就將我們的身體和心理作用成一個整體,彼此是不能分割的。 而在臨床上,醫生們也在嘗試著運用一些藥物來改善一些情緒的障礙,例如多年前曾轟動一時的「百憂解」(Prozac),在治療憂鬱症及焦慮症上,就有著神奇的效果;而傳統上用來治療憂鬱症的三環抗憂鬱劑,在治療一些身體症狀上,如:失眠、尿失禁、胃潰瘍及癌症或神經損傷的疼痛上,也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效果。
 早在四千多年前,聖經中所羅門王就發現了這個事實: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」。藉由現代醫學的發展,證明它不僅是一句勸人為善的話而已,當你的心態一直處在平安喜樂的光景中,透過腦神經及腦內各種神經傳導物質的作用,就能使您的身體處在一個和諧舒適的光景中,而「百病不侵」,甚或疾病「不藥而癒」。但問題就在為甚麼我們常求-喜樂的心而不可得呢?
 聖經告訴我們,人「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」(羅馬書三章23節),人若有了神作他們的生命,本來應當是喜樂歡騰的,但人的先祖卻揀選了一個錯誤的生命,就是讓神仇敵撒但邪惡的生命,進到人的裏面,使整個人類都被構成為罪人:「我曉得在我裏面,就是在我的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住著。」(羅馬書七章18節),「藉著一人的悖逆,多人構成為罪人。」(羅馬書五章19節上),之後我們就在「過犯和罪惡」之中死了(以弗所書二章1節),不僅靈死了,心思背叛了,最後連身體都要死亡。而整個受造世界也服在虛空之下,受敗壞的奴役(羅馬書八章20,21節);難怪我們的心不喜樂,因外面常感虛空,裏面常有罪的重擔。人生的寫照,就是「虛空的虛空,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」(傳道書一章2節)「我們經過的日子,都在你震怒之下,我們度盡的年歲,好像一聲歎息。」(詩篇九十篇9節)。
 難道我們的一生就是這樣憂憂愁愁、悲悲慘慘,直到下到陰間為止嗎?還是有甚麼拯救賜給我們,使我們能免去這樣悲慘的結局呢?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,叫一切信入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遠的生命。」(約翰福音三章16節),這是神的恩典!將祂的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,成為一個在肉體裏來的人,在人間生活了三十三年半,在祂人性的美德裏彰顯出神性的榮耀;之後,祂又為了我們的罪上到十字架上,在祂的死裏解決了人生一切消極的問題(罪、死、魔鬼、己、舊人、世界、肉體);然後在祂的復活裏,釋放出神那非受造而永遠的生命,使一切信入祂名的人,都能得著。這才解決了人生的問題,使人裏面不再有定罪,外面不再是虛空,而得著不滿足。
 朋友,您是否羡慕真實的平安嗎?您是否為一堆不知名的症狀所苦,渴望得著醫治呢?來吧!來到耶穌的跟前,告訴祂你心頭的渴望,並信靠祂有效的寶血;你將發現,你的人生,將有何等不同的大改變;以前不能喜樂的,現在能喜樂了;以前沒有平安的,現在有平安了;而您身體上許多的病痛,也將因此得著極大的醫治,甚而「不藥而癒」!您可以試試看!願神祝福您!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均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