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少女 麵西施 raindog 阿桑 陳怡臻 

弟ㄚㄉㄖ記 
【哭泣的莎琳娜】弟阿的日記作者/?#92;‧小瓏不知道為什麼相信,也?#92;我下意識沒有真正懷疑過,再選擇信任,是現在我唯一的選擇。我毫無保留的讓害怕發洩出來,溫暖的手,覆?#92;著因脆弱而顫抖的身體,我知道這次再失去,崩潰就無法停止,沒有對任何人說,這是一項很大的賭注,尤其是爸跟和弟阿…能接受嗎?證據該如何調查,又怎麼尋找起,我望著純白的天花板,什麼時候這樣的顏色已經遠離我生活圈,取而代之的只是一連串灰暗、恐懼…爸仍舊忙碌著,今天聽說出差到大陸,雖然現在一通電話撥打就可以知道他好不好,但我一直無法提起勇氣這麼做,爸會這麼做,也?#92;是要給弟阿好的環境,畢竟,喪母…那種痛我能懂。一直只有弟阿與我碰面,聊近況,於是我對弟阿說今晚想回家住,弟阿點點頭,沒說什麼。開門後,討厭的蜘蛛還在,我選擇假裝沒有牠的存在會比較好過,問弟阿牠會不會跑出來,弟阿笑著看我說「妳電影看太多了吧!」,也?#92;。把房間打開,沒有灰塵,整齊的一切像是有人住著,洋娃娃還坐在床邊,從我離去那天起,看到它,回憶一直冒出,尤其是母親的臉龐,桌上,放置的全家福,昔日的快樂已不在。弟阿問我晚?#92;想吃什麼,我說他處理就好,在外面待久了,其實最想念能吃到家人親手煮的飯菜,這是一種奢侈的等待,不會再出現的。在弟阿出門時,我自己獨自在家中參觀起來,很久很久,我都快忘記家是什麼感覺,坐在客廳,從窗外可以看到那棵樹,風輕輕讓鞦韆?#92;盪著。自己倒了果汁,打開電視,畢業後一直忙於工作的我,忘記有多久沒看過電視節目,一直以來,很多人都說過忙碌會讓人遺忘?#92;多事情,但對我來說,只是讓記憶更加鮮明。夜幕低垂,我還躺在床上無法入眠,已經是家常便飯。叩…碰…今晚的風似乎有點擾人,這樣的溫度實在讓人無法不閉上雙眼,好好的享受、休息。「妳怎麼現在才回來?」「爸…?是爸嗎?你不是出差嗎?」「怎麼現在才回來?」「對不起,原諒我實在沒有勇氣去面對你們。」「妳知道,妳錯過?#92;多…?#92;多…」「我知道我錯過?#92;多陪在你們身邊的日子,但請原諒我有我的苦衷,等都歸於平靜,我就回來。」爸一直背對著我,我看不清他的臉龐,我想要靠近,卻又覺得他離我好遠,爸沒有沉默太久。「好好過著妳現在的生活,所有的一切別再去過問。」「你在說什麼?我不懂,爸你是在說什麼?爸…」「喂,姊,喂…妳是怎麼了?」「爸爸…爸……啊…」「怎麼了嗎?作惡夢了?」「弟阿,我夢到爸了。」「夢到爸?妳是不是真的太久沒看到爸了,我買羊肉炒飯,快吃ㄧ吃吧,我覺得妳是該好好休息,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,別想太多了。」第一次聽到自己的弟弟用像大人的口吻對我說這些話;他真的長大了,這麼多年來。於是,我再睡著時,一夜好眠。早晨起來,弟阿還在睡吧?很久沒有回來,於是拿了弟阿放在桌上的門鑰匙,出門買早?#92;。走過曾經熟悉的街道,公園沒什麼改變,老人家們還是早起打太極,以前常買的早?#92;店還在,只是也多了幾間競爭者,樹上的鳥鳴叫著,早晨些?#92;溼氣,覆?#92;在皮膚上,涼涼的很舒服,多久沒有微笑著看太陽升起。「弟阿…弟阿…起床囉,早點買好了。」還在睡吧?先把自己餵飽再去叫醒他。不知道過了多久…弟阿仍舊沒醒來,於是我?#92;手?#92;腳的走到他的房間,偷偷的打開一點點,看到弟阿熟睡的模樣,所有的感覺都好像回來一樣,就像我不曾離開這家。「怎麼都亂丟?地上這麼多東西。」我搖搖頭看著,一邊還是收拾,絕大部分的男孩都如此,是日記嗎?看起來應該是,弟阿原來有寫日記的習慣,偷看是不對的行為,但我想知道這幾年的他過的如何,於是我抱著也?#92;他突然醒來我會換來一頓臭罵,還是打開了。但我翻到的第一句話卻讓我震驚的捂住嘴巴,看了看床上的弟弟,我帶走日記,輕輕的闔上門,留了紙條,招了計程車,快速離去。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均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