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龍特攻隊 王建民 賞櫻 單眼皮 美女空姐 

這個世代的迷思
>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迷思。>樓房越蓋越高大,人情越過越淡漠。>高速公路越來越寬廣,人的胸襟卻越來越狹窄。>投資越多,擁有的越少。>付出越多,享受的越少。>>>有更多的學位,但擁有更淺見的知識。>有更多的知識,但失去更多的天真。>有更多的專家,但產生更多的問題。>有更多的藥品,但失去更多的健康。>>>飲酒過度,抽煙過多,笑得太少。>車開太快,脾氣太躁,睡得太晚,醒時太累。>書看太少,電視太多。>我們擁有的倍增,家庭傳承的無幾。>說得太多,愛得太少,恨得太長,忍得太短。>我們懂得如何謀生,卻不知如何生活。>在生命中添加歲月,卻沒在歲月中加添生命。>>>人類已能上月球又返回,卻很難過街向鄰居問好。>我們征服了外太空,卻不能征服內在自我。>我們竭力淨化環境,卻任憑靈魂被污染。>我們能分裂原子,卻打破不了成見。>華麗的房子隨處可見,破碎的家庭也比比皆是。>我們可以利用科技把文章快速送到你眼前,>你可以選擇讓牠改變你,也可以按鍵把牠刪除。
>> 在電子郵件的信箱裏,看到好友傳來的短文,雖然並沒有造作,煽色腥的文句,心底深處潛沉的悸動卻一時無法自已。竊問這是時代的產物麼?這是進步的果實麼? 這些問題有答案麼?還是這些問題的本身還有另一個問題的存在?親愛的朋友,我們人生中有許多問題是我們不願承認其存在的。一面來說,是我們明知沒有答案,不敢面對無解的困境;另一面來說,是我們明知答案的存在,卻不敢面對答案的後果。親愛的朋友,你的問題是那一類的?■ 
 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均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